下午一點多,國泰飛機抵達奧克蘭(Auckland),國泰餐食一般般,
這天降落都有點猛,不知道跟天候有沒有關係。

接著入境傳說中很嚴的Auckland機場,
在入關時,問了我來紐西蘭的目的是甚麼?
打算待幾天?打算去哪些地方?以及哪時候買的機票?我是哪一種工程師?
基本上態度都挺好的,英文不致於聽不懂,

蓋了章之後,沿途都看到要求把不能帶入境的食物扔掉的警示,
最後到了生物檢察,所有包包丟到X光機裡面檢查,結果很快就過了。
我自己沒有帶筆電,包包也確實沒有半點食物或茶葉,帶的拖鞋是新的、沒有泥土在上面,
基本上沒人叫我打開包包過,只是入境人超多,到處都要排隊而已。
但入境時間比我預期的快超多,好像不到2:00pm就入境了。

Auckland國寄機場比我預期中小好多,全部逛完大概也花不了半小時。
但Auckland機場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很溫馨,
接機的、送機的種種畫面,都很像廣告才會出現的狠有愛畫面,
有點訝異這樣的情景,在現實生活中真得會出現。

接著,因為我買了15hr的intercity bus,所以我直接搭intercity bus到Auckland的市中心,
車子提早半小時就到了,我一整個嚇到,這麼早啊,核對名字,就可以上巴士,
大概半小時,他會停在Sky bus的地方,這邊也是之後上下intercity bus的地方,
接著走到YHA  Auckland international 大概15分鐘左右,
Auckland的街道上上下下斜度不是普通的陡,我一邊走一邊慶幸行李不多,要不然真得會崩潰。

辦理入住YHA  Auckland international  ,櫃檯2號接待員會用好多正面的詞彙,相當熱情樣,
這裡有電梯,入住的房間還不錯,有櫃子(要自備鎖),床頭有插頭,
床的後頭有不少空間可以整理行李,窗戶可以打開,正對街道,
浴室跟廁所是還算可以接受、中偏下的等級(廁所有點髒),
這兩天可能入住人不少,所以使用浴室跟廁所又點搶。
可以跟櫃台借吹風機,但需付押金20NZD,這是我住這麼多旅社唯一要求壓金的地方。
廚房空間挺大的,但大約七點是使用的巔峰時刻,不想人擠人可能要避開這時間。

YHA  Auckland international  附近很多亞洲餐廳以及中國人開的超市,
超市可以用菇狗地圖找到,附近餐廳有些會在外面擺上菜單,你可以慢慢決定,
基本上不用太擔心找不到店家可以吃,只是我剛好吃到不好吃的店家  @@
這附近的不同膚色人種相當多元,這挺讓我感到訝異的,

第一天房裡住了一個澳洲人、一個德國人、一個台灣人跟我,
德國人待在房間看書,人還算親切,話少,幾乎都在看書。
這個澳洲人明顯挺重隱私的,年齡等等不願意透露,
但還是挺有客氣的臉上都掛著笑容。
台灣人明顯活潑款,具有強烈的批判性,喜歡交朋友。
我,就算在台灣也是話很少的人,
所以第一天,就在聽台灣人說著他今天去了哪裡玩度過。

第二天房裡幾乎是原班人馬,只是德國人離開了,入住一個中國人,

中國人來自浙江,個性上完全不像印象中的中國人,含蓄、有禮貌、講話輕聲細語。
中國人熱情的分享他去南島玩得照片跟心得,這中間台灣人有對著中國人說幾句很嗆的話,
我聽了都覺得很不舒服了,但中國人還是溫柔堅定的冷靜回答。

這天中國人比較晚洗澡,說他洗澡得時候已經沒有熱水了,
靠杯,真沒想到這邊還會搞得沒有熱水 @@

紐西蘭的夏天大概晚上10點天才會暗,但我這兩天都在拼命調時差,
加上2016年年初時,奧克蘭有一群青少年隨機攻擊一兩個亞洲人的新聞,
因此雖然晚上天還亮著,但幾乎沒在外面閒晃,
所以對於奧克蘭的印象挺薄弱的,
只是奧克蘭屬於城市款的地方,
沒有認真閒晃,對我來講沒有太大的遺憾。


菇狗到的超市,裡面還有頂好麵包,頂好麵包真是無所不在。

價格大概台幣80塊,這真不是頂好麵包的價位。

這天關於奧克蘭的新聞:
1.因為風太大,所以吹倒的大樹壓倒電線桿,導致Auckland多戶人家停電。
      幸好我住的地方還有電 @@

2.音樂會、熱氣球活動、燈光秀因為風雨因素,幾乎沒一個活動有辦成,
     主辦單位間遲不退費,說這跟跑馬拉松一樣,本來就有天候的風險。
   幸好我沒參加這活動 @@


YHA Auckland internatinal  照片可以參考:http://glendy1001.pixnet.net/blog/post/34566724-20120712

亞洲人在奧克蘭被攻擊的新聞:
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realtimenews/article/new/20160329/827148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